外来客网

36岁,对于人生,已经看得很透彻了

能满足大部分人民主,就表示剥削了少数人的民主意愿,那少数人就算不喜欢,是不是也得按照大多数人的意见来执行,这对少数人公平吗?这就是所谓的民主?

其次,我们大陆人所没有的自由恰恰就是最不需要自由的地方,政治这个议题不是每个人都懂的,没花精力研究你不过只是个门外汉,只会看表象来决定。这交给专业人士解决不好吗?我们自己也有我们要追求的人生以及领域,这点我敢说大陆太自由了。

美国那么多大陆留学生恰恰说明中国是自由的,才能允许他们去美国读书,让他们追求自己想要追求的人生。我自己也是在国外念书,但是这并不代表国外体制好,也不能代表国内体制差,相反只不过是一种体验的过程而已,我未来更愿意回国发展。我相信很多海外留学的人也是愿意出来学学识,到时候回去建设国家。

但是把政治自由加在普通人身上,把国家命运交给一群不懂政治的人身上,没错,合理性有了,但国家能发展好也得打个问号。若大多数人的意愿能代表正确性的话,就不需要科学理论知识了,也不需要科学家了。科技的进步,时代的发展,往往都是掌握在少数拥有真理的人手上。

评论 (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