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没吃年糕了,这次是家里自己做的,网上有很多做类似年糕的方法,我就不说了,这个是家里人做的,没想到这么好,在北方很多卖这种糯米和红枣做的年糕,也有的会放葡萄干和红豆沙等等,自己家里做的就很随意了,想放什么都OK,随自己喜欢就好了。

大街上也有推车卖这种糯米年糕的,谁要就切下来一块,我们那里也叫做,枣切糕,因为红枣是肯定有的,所以都这么叫,好吃的不得了。
自己家里做出来的,没有外面的粘,我不知道是为什么,可能是用的米不一样导致的吧,再就是制作方法,家里就是用蒸锅做的,外面的不知道除了蒸之外,还会不会有其他的工序,美食就是这样的,做法和顺序,或者工序和火候,稍微有点变化,那么整个儿就会变得不一样了,当然都会好吃,自己做的这个是放了不止一种葡萄干,料比外面的足,这是优点哈。
记得我上中学的时候,我爷爷每次上街去买菜,都会给我买回来一块这种枣切糕,就是薄薄的一片,最多2厘米厚,长和宽,也就是10厘米左右,但是这玩意儿很压秤的,看着很薄很薄的一片,就挺沉的了。
评论 (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