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来客网

谈一下我们当年电子工程专业男生的苦闷性生活经历

大家知道ee不光数学学的挺多,计算机编程数据结构也要求,还要金工实习,要会开车床车简单的东西,还要会焊电路板,会焊电视机的所有原件到电视机到电路板上。尤其是数学,研究生时候的复变函数估计全班没几个特别懂,不是你花时间就能精通的,都是慢慢学一点,然后写作业时候再弄懂一点,考试时再弄懂一点,最后还是不懂也记不住。总之学习很苦。

每天都有写不完的作业,学校同系里的女生少之又少,需要胆子大脸皮厚的才可能追到。学习好的,人高貌帅的自然能追到,虽然长得一般的女生,但是大家也羡慕的不得了,大一敢过性生活的很少。

我这种脸皮薄的不敢追求本校的女生,但是大二在医科大找了一个女友,在大三被华为录取又考上研了才有了规律的校招待所每周性生活,也可能是大四上学期。

这之前激素就很旺盛,每天可以用苦熬来形容,极大的增加了学习难度和睡眠的难度,每天都在浑浑噩噩额中度过,有些同学大学四年甚至研究生也没谈女友,那就更惨了。

那些越想创办公司,精力旺盛的人,可能性欲会越强,但是那么多人一个宿舍,学校招待所需要外地身份证才能入住,大家为了解决性欲其实想了很多办法,到研究生了就有人敢带女生回宿舍解决了,闹出不少有趣的事,哈哈。

当时我记得我期待像电路分析,电磁场等等专业课老师80%或者70%讲课内,其他讲讲就业,讲讲国际形势激发一下同学们的爱国热情,讲讲这门课将来会被怎么用,但是没有,除了一位电子工程牛人副部级的老师讲课内容40%课程内容是讲课外,国际形势,金融部局,其他所有老师几乎都是讲课本,有talent的老师不多,极少数老师会激发你爱国情怀,激发你创业情怀,也有几位哈,好像都是红脸大汉型的,估计都是上学时身体很好,小心眼不多,性欲旺盛的那种,会给你讲讲课外,讲讲就业。

整个学校特别缺创业氛围,所以你觉得你小孩有创业千里的尽量送清华,我高中同学进清华的一毕业就创业。

我毕业的时候也拉着别人胳膊问,哥们,一起办个公司吧,答说,不办,不想跑第一棒,那种蔫蔫的我也不想去找。

评论 (0)